BOBI 相關連結

BOBI好運佛堂.11月份法會訊息:
好運佛堂: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308號8樓 電話:02-77161030 手機:0981817960

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《邁向富豪之路》月份佛:十二月佛




佛像姿態:寬恕姿態(坐姿)
(泰文:ปางประทานอภัย (นั่ง);
音譯:邦巴坦阿拍
拼音:Pang Prathan Aphai)
   
圖/http://www.mantanasin.com/index.php?mo=3&art=211883


  十二月出生者,敬拜「寬恕姿態」之佛像:佛陀盤腿而坐,雙手上舉,置於胸前,掌心向外。
 
  亦有呈現站立姿勢之「寬恕姿態」。








持續敬拜,權勢具足,財富充盈




典故佛陀原諒前來懺悔的迦葉氏比丘
出處/http://agama.buddhason.org/SA/SA0830.htm

  增支部3集92經/勝葛哇經(莊春江譯) 

  有一次,世尊與大比丘僧團一起在憍薩羅國進行遊行,抵達名叫勝葛哇的憍薩羅城鎮,在那裡,世尊就住在勝葛哇。
 
  當時,名叫迦葉氏(原名十力迦葉或迦葉波,Kassapagotta)的比丘就住在勝葛哇。 
 
  在那裡,世尊以有關學處的法說開示、勸導、鼓勵比丘們,使之歡喜。而當世尊以有關學處的法說開示、勸導、鼓勵比丘們,使之歡喜時,迦葉氏比丘就變得不堪忍、不滿[而心想]:『這位沙門太嚴格了。』 

  那時,世尊如其意住在勝葛哇後,向王舍城出發遊行。次第進行遊行,抵達王舍城,在那裡,世尊就住在王舍城。 

  當世尊離去不久,那時,迦葉氏比丘就變得後悔、悔憾[而心想]:「這確實是我的損失,確實不是我的獲得;確實是我的惡獲得,確實不是我的好獲得:當世尊以有關學處的法說開示、勸導、鼓勵比丘們,使之歡喜時,我就變得不堪忍、不滿[而心想]:『這位沙門太嚴格了。』讓我去見世尊,抵達後,能在世尊面前對過失懺悔是過失。」 
 
 
  那時,迦葉氏比丘收拾好住所後,取鉢與僧衣,向王舍城出發。次第來到王舍城,到耆闍崛山去見世尊。抵達後,向世尊問訊,接著在一旁坐下。在一旁坐好後,迦葉氏比丘對世尊懺悔,請求原諒。
  
  世尊說:「迦葉!你確實犯了過錯,如愚者、如愚昧者、如不善者:當我以有關學處的法說開示、勸導、鼓勵比丘們,使之歡喜時,你就變得不堪忍、不滿[而心想]:『這位沙門太嚴格了。』。但,迦葉!由於你對罪過見到是罪過後如法懺悔,我們原諒你。迦葉!凡對罪過見到是罪過後如法懺悔者,未來做到自制,在聖者之律中,這是增長。」



更多資訊,歡迎參訪【BOBI好運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